close

 

 MTXX_20140428_084356  

那覇!最高! 就快要結束快閃那霸。

 (請打開音樂~謝謝)

  

 

剛到那霸的三個小時,我都在騎腳踏車,

一路上坡下坡,迷路到了住宅區還有不知名的河川。鯉魚旗大軍

 

 

記得第一樣在日本的食物,是全家超商的烤肉串。

當時我因為一直趕路都忘記要吃東西,看到它只感覺好好吃而買了。

入口當下,心中的花兒都開了!

真的很好吃阿!(淚)

 

 

到了第一個超遠的目的地,

因為全身汗又臉超紅,店員立馬端上冰水,但我也看到他們在笑,哈。

我想應該很少人會騎一個多小時只為了買他們的商品吧? 

 

 

回程途中,我隨意的鑽入了超市,

買了天婦羅還有超大魷魚腳切片,也跑進去超在地蔬菜店,一包香蕉只要30

 

 刺身

 

為了怕迷路,回程我幾乎沿著沖繩單軌電車行動,

雖然屁股已經痠痛,大腿無限抽筋,但內心還是很喜悅

 

 

 

 

第二個目的地到了,就是一直都很嚮往的波上宮。

波上宮

 


剛好,我買了御守,商店就關了,

但很幸運看到了住持全身晴民的裝扮(陰陽師)在念著經文。

這一幕還真是令我驚訝與開心 

 

完全不怕生

  

 

到了波上宮旁的海灘,一堆高校生在海灘跳舞、游泳。

老人家跟小臘腸走在防波堤上,還有一堆貓 

我隨意的走在沙灘上,好好感受了一下悠閒

 

 波上宮&波上濱

 

晚餐走在國際通,

因為找不到原本想吃的店,又因為大雨,

讓我相當煩躁的當下,我跑進去某家店裡,瞬間坐下來 

 

老板是個穿著黑色廚師服的瘦小男生,他笑笑的喊著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很快的拿了杯冰水給我。

我想吃海葡萄、沖繩麵、苦瓜。

啊哈!有道餐點就是我要的 

點好之後,店裡的生意似乎開始好了起來,來了好多組客人。

有些也是講中文的客人一直很頤指氣使的指揮老闆,

讓我相當不服氣,但老闆的確很努力的招待他們。 

 

先來說說我吃的東西好了 

海葡萄真是令我訝異的食物,ポチポチ的感覺真是有趣,是紫蘇沾醬我真的就無法接受 

沖繩麵很好吃,淡淡卻富有韻味的湯頭搭配嚼勁滿點的麵,咬下一口豬肉,很幸福的滋味 

苦瓜炒蛋煎豆腐,這個真的很清爽。我在上面灑了唐辛子,吃起來很夠味 

最後是豬肉。

這個真的太好吃了!

滷得夠味的豬肉,清爽不油膩,不像台灣的控肉,

這個豬肉口味很絕妙,先入口感受到鹹味,吃了幾口就開始有豬肉跟醬汁的甜。

太有層次了。很好吃。 

 

MTXX_20140427_224210  

 

在國際通走了一回,

真的很觀光,最後在百貨公司的Blue seal吃香草加巧克力冰淇淋結束這回合

(很快就融了,應該很天然,哈哈) 

 

晚上回到飯店,剛好巧遇櫃台小姐。

他會講中文,應該是大陸方面 

他問我一個人旅遊嘛?很勇敢,

我們交談了一下。

原來他是當地的大學生,快要畢業了,但要找工作。

所以就到了飯店。她學的是日本文化專業。

我說這樣壓力不小吧!?

她點了頭,但還是要找工作。

她說像她這樣的人很多,

之前的男生櫃台是她的前輩,還有念經濟學的前輩也在這服務。

已經跟學歷無關了。 

最後我替她加油,就先離開了 

 

WP_20140427_009  

 

對,以上的文章都是在準備登機回台灣前在手機上寫下的所見

雖然短短一天,卻也給我不小的衝擊

一個人走在街頭,聽著不同的語言

慢慢的在超市挑著東西

雖然看到喜歡的東西不能立刻跟人分享

雖然走在大雨的街頭感到無助

也雖然腳底起了水泡

但一切都如醍醐灌頂般從天靈蓋直衝內心

那樣清新自在

 

生活還是要繼續

但我確信一切都會美好,問題也會解決

謝謝家人朋友對我的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