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注

最近好多事情纏身

不論是工作或者是家中的大大小小事情

讓我有點睡不好(或者我該換個被子會好些?)

     

這次的目的地是行天宮

只有這個目的地

拜拜、求牽諸如此類

 

其實我還是很不了解該怎麼拜

問了現場的阿姨才大概了解怎麼拜、怎麼擲筊

 

總算完成所有事情

感覺行天宮就像神明界的7-11一樣

我去收驚、擲筊、求籤、求契孫

一次完成!

 

然後就在行天宮吃完了契孫才有的平安糕

看看行天宮給我的平安香灰

還真是有說不出的踏實感

應該就算是宗教給人的慰藉吧?

對於我這種沒有特定宗教的人來說,還真是神奇

(不過我怎麼樣也不能踏入陰廟...會暈會生病...我也搞不懂)

虔誠

正當我坐在一旁吃著平安糕

隔壁的媽媽打電話抱怨對方工作不負責

我倒是平靜的在旁邊吃著有趣的平安糕,也一邊觀察著每個人

收驚的婆婆動作熟練

收驚的人除了自己,也會帶小朋友的衣服來收驚,應該是晚上也睡不好吧?

拜拜的人,有跪著的、站三七步的或著身體搖晃著拜拜

甚麼人都有。

看著被擲出的筊都會往不同的方向飛去

這真是很有意思的一種習俗與溝通方式

在神明面前,我們都赤裸著自己。也算是對自己一種救贖吧?

 

說說我求到的籤

旁邊的志工阿姨說只要擲一次筊,問問恩主公是否可以讓我求籤

求完籤之後再擲一次筊來確認號碼

我第一次求到了88號

但是被恩主公打回票,這隻號碼不行

於是我又抽,這次抽到了8號!確認的聖杯飛得老遠

 

到了辦事處拿了籤詩

上上

上上籤

我想應該會順利吧?

加油囉!

 

在台北逗留時間不長

下午三點半吃了午餐就回來了

模型

夜晚的光明

台北下著雨

新竹出大風

點點光亮

我都不在意

只希望今晚一夜好眠,不再隨意做夢

然後花花回家,工作順利

simple drea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