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請老媽幫我改褲子

  

休假的第一天,照樣騎車回家

老爸去深山種菜,剩下我跟老媽在家

下午請老媽幫我改褲子

 

老媽年輕的時候從故鄉到潭子加工區工作

練就了修改衣服跟做衣服的好本領

也在那邊認識帥氣的老爸

 

兒時的記憶除了在深山種水梨橘子之外

就屬老媽沒日沒夜修改衣服與做衣服的印象最深刻了

 

還記得老爸從遠遠的地方扛著我們的〝修改衣服換拉鍊〞的招牌

然後掛在我們第一棟房子社區入口

開啟了老媽手作的日子

老爸去台北工作的期間,老媽要照顧我跟我弟

還要努力修改衣服養家,跟老爸一起照顧家庭的日子

我印象真的很深刻

(而且成績好還可以吃5元乖乖)

 

後來家裡的房子賣了

我們搬到離鎮上比較近的中古屋

招牌依舊,老媽更是辛苦的做衣服

老爸當時去考了一個不錯的工作

之後又換了一個好辛苦的工作

記得老爸總是回家倒頭就睡

 

那段期間,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蒸氣熨斗的聲音

〝嘶~~〞

星期六日我們休假,聽到蒸氣熨斗的聲音就知道要起床了

老媽會讓我們睡晚一些,然後起床吃東西

之後就是我跟老弟的玩耍時間

 

老媽手很巧,都是用手一針一線的做衣服

我們全家還會一起到東勢好好吃的牛肉麵,然後到豐原買很棒的線跟鈕釦

老媽總是說老爸的品味比較好。

這是我最喜歡的行程...

因為我們可以坐在老爸的肩膀上面逛著三商百貨

我也可以跟老弟一起看著美好的玩具

 

很感謝老媽

很感謝一直很害羞的老爸

專注

你們給我們兩兄弟的,真的好多好多

看著老媽拆著褲頭的線,手指靈活的拆著線,讓我心中湧起好多的回憶

剪線

一定會更好

我們家還會有更多美好的回憶

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